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21:07 点击:[]

4月12日晚,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尚爱军、姜劲波出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张新柱指出,今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目的是要领导干部带头学,搞清楚学什么、开展什么活动、开展到什么程度,明确具体要求,扎扎实实,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全部规定动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印发的两个文件,是对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的具体化,符合高校、教育系统学习实际。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两个文件的要求,下发简明扼要、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性文件。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学校要办5件实事,各部门、各学院要办1-2件实事。关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张新柱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聚焦内容,守正创新、全面覆盖、真学。要保证学习时间,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不少于四次,二级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也不少于四次,各支部要同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宣讲要发挥优势,面向二级学院宣讲。学生宣讲要做实、做出特色。通过对教师宣讲,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要把党史、校史、奋斗精神科学合理、有机结合起来,融入课堂教学,潜移默化影响学生、教育学生。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要探索用红色元素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个人自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深化党史学习,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基本理解。

二要把党史学习和校史学习相结合。在全校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学校史赓续奋斗精神”活动,组织开展校风校训研讨、校史脉络研究、处级干部绥师学习、校本部举办绥师校史展等系列活动,向处级干部、全校师生讲清楚绥德师范的红色历史。从党史校史中汲取智慧,凝练榆苑精神,升华校训内涵,赓续奋斗精神,树立奋斗目标,达成共识,振奋精神,加快学校追赶超越步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广绥德师范校史音乐话剧《播火者》,提升学校红色历史知晓度,增强学校厚重感和影响力。

三要党史学习教育和追赶超越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追赶超越任务推进两手抓、两促进,相得益彰,做到知行合一。追赶超越是学校今年的主旋律,高质量是主基调,通过党史学习,汲取智慧力量,把任务完成。要用立德树人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用“三晒三看”推进追赶超越任务完成。坚定信心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争取榆林市支持,依托市上人才引进政策,解决学校人才引进在住房等难点问题。要抓党建促发展,真抓、抓基本,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追赶超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李治山领学了中办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尚爱军领学了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姜劲波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方案》。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锦峰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的设置意见,从四个方面通报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学校史赓续奋斗精神活动、宣讲工作、绥德师范红色资源研究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