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榆林学院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14:00 点击:[]

3月29日,副校长闫龙带领人事处、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对我校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近90年来扎根小镇办学,肩负着建设西北、强农兴农、培育英才的历史重任,希望两校持续深化在多领域多层面合作,发挥两校的地域优势和学科优势。

闫龙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即将迎来9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和现代产业学院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学习借鉴国家现代产业学院先进建设经验,也是进一步增进两校友谊,践行“小手拉大手”。他希望两校能在农学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解决榆林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

闫龙一行与教务处、发展改革处、研究生院和葡萄酒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意向。期间,闫龙一行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成果推广展、农业展览馆、葡萄酒学院、葡萄酒博物馆、智慧林业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