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追赶超越】榆林学院召开2024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23:05 点击:[]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追赶超越提质升级 人才强校持续发力”2024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并讲话,校长康伟、副校长闫龙出席,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人事处处长总结了学校追赶超越三年来人才工作整体情况,汇报了第三届“榆溪学者”评选工作以及“校招共用”引才用才实施办法,就《榆林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榆林学院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办法》等制度征求意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人才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并提出了自己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张新柱肯定了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学校之所以能取得快速发展,得益于我们办学的六大优势,即:一是百年红色学府厚重历史底蕴的政治优势;二是榆林市委市政府真心实意大力支持的地方优势;三是陕甘宁蒙晋接壤区对高质量大学教育的区位需求优势;四是追赶超越机制催生内生动力的后发优势;五是国家支持革命老区和中西部地区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优势;六是陕北人民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坚强品格优势。他表示,全校教职员工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懈努力,学校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形势喜人、成绩骄人、问题逼人、使命催人。我们必须要把握好、运用好、发挥好这些办学优势,乘势而上,奋发而为,在新一年的追赶超越工作中创造更大成绩。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的人才工作,张新柱强调,一是坚持不懈、毫不动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真正做到把人才队伍视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紧扣高质量发展,做到提质增效。人才工作要在追赶超越大反思基础之上,对标高质量的标准,落实高质量的措施,达到高质量的成效,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三是用好追赶超越机制,催生内生动力。追赶超越是广大干部和教师的试金石,要不断推进在竞争中成长,才能见分晓、知高低、显能力,才能名副其实、名利双收。四是用好用活政策,发挥考核“指挥棒”导向作用。要学会研究政策、理解政策,更要用好用活政策。进一步加大奖惩考核力度,使真正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发挥才干。

康伟强调,三年来,人才工作发生了从量到质的变化和提升,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他就人才引进、人才考核、“校招共用”引才用才实施办法、人力资源盘活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要坚定不移的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增强人才效能,发挥人才优势,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