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追赶超越】榆林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暨考研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7:27 点击:[]

为做好我校2025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积极性、主动性并激发考研学子的斗志,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3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暨考研辅导讲座。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康伟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和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全体辅导员和大三学生参加。会议由副校长闫龙主持。

会上,康伟从考研的重要性、考研的准备与策略和学校的支持与资源三个方面作讲话。他强调,考研是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途径,是自身成长成才、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服务社会、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的需要,也是实现个人高水平就业的需要。他说,“榆林学院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他为考研学子开出“攻略”:要全心备考,要科学报考,要沉着应考,要“一鼓作气”!他希望同学们要相信“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学会逆风而行,勇攀高峰,锲而不舍,才能看到顶峰奇观。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研路开花,未来可期,赢得一步一春天的繁华。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24届毕业生考研上线情况。白雨彤同学围绕考研准备、择校规划、复习安排、考研策略及心态调节等内容分享了考研学习经验。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专家魏天鹅老师和我校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作《25届考研全程复习规划》《研考的形势与建议》报告。两位老师从“为什么考研”“怎么备战考研”“读研or就业”“研招的形势与动向”以及“我校的特色与优势”等学生高度关心的系列问题进行了多角度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考研观念,并结合学院近几年考研情况和相关考研案例为同学们提供考研指导。

闫龙作总结讲话。他对备考学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当下,找准定位,激发潜力,用扎实的付出和踏实的行动为梦想搭建舞台;二是坚定信心,端正心态,全力以赴,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三是锚定目标,砥砺前行,成就梦想,用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考研这场战争,实现自我超越。他祝愿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相信同学们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可以得到回报,相信同学们可以为自己的青春画卷增添最靓丽的人生色彩。他表示,学院会竭尽全力以“全过程关怀、全覆盖指导、全方位保障、全链条传承”为同学们考研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