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追赶超越】榆林学院召开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科教融合基地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6:46 点击:[]

3月17日,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黄延强及榆林创新院院长任晓光一行就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科教融合基地合作情况来我校进行座谈。校长康伟,副校长张晓出席,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化学与化工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康伟对李先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榆林学院的历史渊源、追赶超越所取得的成就、地缘优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代表学校感谢大连化物所对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鼎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在人才培养、科教融合、科研平台、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达到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任晓光就科教融合基地合作的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科研攻关、专家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两年来双方联合基金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李先锋表示,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科教融合基地是大连化物所与榆林学院合作的重要一环,将积极支持鼓励化物所科研团队到榆林开展科研工作,与榆林学院共同梳理榆林产业转型升级中技术瓶颈问题,联合解决基础科研与应用工程中的实际问题。同时也对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最后,双方就围绕共建能源陕西实验室、联合基金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打造大成果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