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榆林学院教师在国际超快非线性和量子光学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9:33 点击:[]

2023年国际超快非线性和量子光学会议于5月29至5月31日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所David Lopatie会议中心召开。国际知名光学泰斗Asher Friesem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会议内容涵盖量子光学领域的量子纠缠、量子相干控制等研究方向,并涉及非线性光学领域的阿妙脉冲的高次谐波产生、相干拉曼散射谱成像等。该会议对来自世界各地科学家产生深远影响,为以后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合作促进作用。

我校能源工程学院任立庆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作题为“电子共振相干反斯托克斯拉曼散射显微术”的精彩报告。任立庆博士的报告引起了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以及印度等国际知名学者的关注与激烈讨论。

电子共振相干反斯托克斯拉曼散射显微术是任立庆老师继2019年关于太赫兹波段相干反斯托克斯拉曼散射显微术这项研究后又一重要突破性工作。该研究主要贡献在于提出了一种超高灵敏度的高分辨振动成像工具,在超低浓度分子显微成像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为生物医学显微成像领域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