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电视剧《公诉》热映 我校青年教师法学博士吴骊姗担任该剧执笔编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2:15 点击:[]

5月29日,中国首部以检察机关打击新型网络犯罪为主题的检察题材电视剧《公诉》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播出,冲上热播榜首。

我校青年教师法学博士吴骊姗担任该剧执笔编剧和策划,是我校教师科研实践的创新尝试。该剧是以最高检制发的“六号检察建议”为背景,以检察机关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十大典型案例为原型改编创作。检察官安旎(迪丽热巴饰)与刑警队长何陆源(佟大为饰)通力合作,打击网络犯罪追踪案件真相,艺术展现了人民检察官面对每一起司法案件能动履职、不怕牺牲,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最终成功办结“7·23专案”的职业风采。

该剧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络犯罪研究中心作为检察业务指导单位,中国检察出版社、四川世纪华纳影业有限公司、腾讯视频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