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23:37 点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于5月30日—6月2日对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全面了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5月30日,专家组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榆林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主持并致辞,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洁,审核评估专家、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武波,审核评估专家、陇东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悦宁,审核评估专家、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审核评估专家、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洁,审核评估专家、西安石油大学原教务处长、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吴伟,审核评估专家、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夏蔡娟,审核评估专家、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研究员李珍艳,审核评估专家、西安工业大学审核评估办公室副主任杨国梁,审核评估专家、延安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高瑛,审核评估专家、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徐菲出席,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代表学校致辞,其他校领导及处级干部参加。

张新柱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参与指导审核评估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崇高敬意,向省教育厅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新柱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与全校上下大力学习贯彻庆祝建校100周年大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学校迎来审核评估,对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百年校庆大会精神落实落细,具有重大意义。张新柱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落实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重大举措;是推进高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的一项系统工程,对参评高校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提升机遇。

张新柱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和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学校不负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我校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要求与寄予的厚望,坚持走本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牢固树立“七个一流”意识,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三点要求”,进一步建设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向高质量发展跃进。全校上下要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保障审核评估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指导,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决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推进,取得预期成效。

张新柱强调,全校师生员工一定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与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在追赶超越新机制中,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不断强化本科教育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不断巩固本科教育教学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不断推动学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整体跃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为辉煌的新篇章。

黄显怀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情况,对入校评估考察目的和工作方式进行了说明,对入校评估工作安排与考察任务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聚焦核查重点问题,切实减轻学校评估负担,增强评估效能。他表示,专家组将会严格按照工作日程安排,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进行一次高标准、严要求、全面系统的资料查阅与审核评估。同时,他要求学校以平常心、正常态积极配合审核评估工作,双方形成质量共同体,共同为本次审核评估与学校长远发展做出贡献,以达到审核评估的预期目的。

见面会后,审核评估组专家前往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陕北历史文化博物馆、陕西省陕北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毕业设计作品展、煤化工实训中心、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陕北民歌学院教学点、绥德师范校区,实地了解学校铸魂育人、人文社科、科研反哺、实践教学等各项本科教学亮点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始终坚持把自评自建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在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上下功夫,多次召开动员会、协调会、推进会,精心组织落实评估工作;始终坚持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协同性的综合改革;始终坚持以审核评估推动学校在体制机制改革、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改革等重点领域取得改革的新进程,实现多方面改革新突破,形成全局性改革新成果,全面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最终实现“以评促强”;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通过对标对表强化政策,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目标定位进一步得到明确,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更加牢固,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