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9:12 点击:[]

5月29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中国能源网副总经理张葵叶来我校调研并座谈。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康伟陪同。

在校史馆,吴吟详细了解了学校百年来的办学历程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张新柱表示,榆林学院历经百年发展历程,在“奋斗”精神的指引下,秉承“读书勿忘救国  救国勿忘读书”校训,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百年校庆,齐心校友更是为学校题词“百年芳华  英才辈出”,赵一德书记为学校提出“七个一流”的期望,孙尧副部长为学校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省市共建榆林学院第四轮协议签订,学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希望榆林学院能牵住国家能源局的大手,在黄河能源金三角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吴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对学校清晰宏伟的发展蓝图表示赞赏。他指出,目前国家能源工作主要集中在能源高质量供给保障、能源转型发展和能源改革创新三个方面。黄河流域被称为能源流域,能源金三角需要一所能源大学。榆林学院应该高度契合国家发展战略,积极主动服务区域发展,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

会上,张新柱代表学校为吴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康伟代表学校为张葵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