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榆林市2023年春季大型招聘会暨榆林学院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22:40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3月18日,榆林市2023年春季大型招聘会暨榆林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榆林学院体育馆举办。

招聘会邀请到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天元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华中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曼石油钻井技术有限公司 、洛川县曙光中学、延安育英中学、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 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黄龙县中学、陕西建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技术装备分公司等来自16个省份的182家,涉及建筑,制造,采矿,教育,信息,电力和农林等多个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进校招聘,共提供岗位数量7745个,约4000多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政校企三方聚力,强化就业优先战略。实现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供需对接,是学校与企业合作的一个优良平台,推动企业发展,也有利于毕业生顺利就业,实现人生价值,通过校企合作,继续打造就业直通车,积极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发挥学校就业主渠道作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结合毕业生和企业需求,发动组织更多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陆续开展民企座谈、校企合作、精准招聘对接等活动,帮助企业更好地招引人才,持续帮扶毕业生等群体充分就业,使“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真正发挥出凝聚人才、推动发展的作用,为榆林市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注入强劲动能。

招聘会上,用人单位通过海报展示、宣传片播放、PPT宣讲等方式向毕业生介绍了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以及公司发展前景等,就学生们关心的入职后培训、发展及待遇等问题也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拿着精心准备好的简历,认真了解企业信息和人才需求,企业代表向求职学生详细介绍公司信息及招聘要求,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毕业生认真了解企业招聘信息,积极投递简历。

此次招聘会的举办为学校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就业机会,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强了校企联系,为毕业生更好地融入社会作出贡献,确保了学校就业质量稳步上升。其次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更具实效和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招聘活动筹划早、单位优。在学校春季开学第一时间积极联合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双选会邀请函,采用校校合作、校地推荐、校院协同的方式, 及时在报名的用人单位中筛选出热度高、评价好、学生求职意愿强烈的 182家优质用人单位,方便用人单位及早制定校招计划安排行程,吸纳更多优质用人单位参会。

访企拓岗“走出去"“建桥梁”。校领导带头,学校教师主动“走出去”拓展就业岗位,先后和山西、内蒙、宁夏、西安、延安等地市联系,邀请企业组团及优质企业来校参会,同时,通过人才招聘推动院企合作,为学院和企业持续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就业工作指导细、服务好。学校在双选会前组织了“求职特训营”助力学校学生春招求职,特训营开展了简历问诊、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等内容的培训。此外,学校为每1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名志愿者跟随服务,为参会毕业生提供简历门诊、职业咨询、简历打印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