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新柱深入生命科学学院等六个二级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8:27 点击:[]

3月13日至14日,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一行先后到生命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校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张新柱都会认真听取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关于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实施方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人才培养、硕士点申报、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管理、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了解各二级学院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学校整体工作和二级学院未来发展和大家展开充分交流。

张新柱在听取汇报后,对调研的六个二级学院近两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教职工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表示高度赞赏,对全校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团结奋斗,在追赶超越中“三晒三看”,实现高质量发展表示崇高敬意。

张新柱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推动追赶超越机制走深走实。各二级学院要在前两年追赶超越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发展情况,认真研究并形成符合实际的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分配方案,确保追赶超机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分类制定分配奖励办法,规范奖励激励机制,制订出一套合理可行的绩效考核办法,努力做到方案可行、考核有效、结果普信。要真正让竞争中成长的机制深入人心,让每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都有机会有舞台,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师生最大程度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百年校庆各项工作。百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百年校庆的重要意义,从更高的层次、更宏伟的视野,谋划组织好各二级学院的校庆规定动作和特色活动。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与校友建立更为深入、更为广泛、更有情感的联络,以最高标准、最高要求把百年校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发挥校庆构建社会参与机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争取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的支持。三是凝心聚力抓好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要把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贯彻落实“把支部建在连上”的要求,把支部设在教研室、实验室、研究中心和科研团队,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师在管理、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精准把握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队伍建设,以审核评估为牵引,抓好抓实教案、教材这项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谈心谈话是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提升是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要用好“一线工作法”,对学生如数家珍,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广大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阅读经典,使读书成为学生的习惯,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阅读经典,培养科学精神,造就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