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新柱赴定点帮扶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4:26 点击:[]

3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一行赴榆林学院定点帮扶村——清涧县枣林则沟村推进新一年乡村振兴工作,清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晨,石嘴驿镇党委书记杨贺,枣林则沟村书记徐向荣,我校科研处、研究生处、宣传部、校办及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陪同。

推进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榆林学院派驻枣林则沟第一书记汇报了工作队前期帮扶工作,并围绕枣林则沟会议旧址文化建设、科技小院工作、村容村貌建设、红梅杏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就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规划。

张新柱感谢清涧县、石嘴驿镇、枣林则沟村对学校驻村工作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学校科学研究优势,进一步发挥科技小院作用,以科技项目带动产业帮扶。要加强一村一品的打造,完成红梅杏增产提质增收,建立红梅杏交易市场,同时可发展电商网络营销等,推进枣林则沟红梅杏品牌建设和营销。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关注农村老人和孩子的生活和发展。引导孩子们多读书、多锻炼身体,加强音乐美术素养的培养,为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

曹晨、杨贺分别感谢榆林学院近10年来对枣林则沟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与榆林学院一起努力,早日实现枣林则沟村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