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绥师校区重点工作暨校庆方案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3:07 点击:[]

3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绥师校区重点工作暨校庆方案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张新柱讲话,副校长康伟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出席。绥师校区全体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校宣传部、科研处、研究生处、校办及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在绥师校区图书实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上,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雄从坚持党建领航,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弘扬奋斗精神,提振教职员工精气神;坚持教学为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团队建设,提高科研成果水平;狠抓学风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注重文化建设,营造优良办学环境;强化后勤保障,全力实现安全稳定等7个方面的26个点汇报了校区重点工作,从10个活动阐述了校庆方案。

听取汇报后,张新柱对校区各项重点工作暨校庆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校区凝练的“11234”工作思路,符合校区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校庆活动要以“办好办精”为前提,加快筹备。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区工作,张新柱要求,一是要借助百年校庆契机,加强绥师深厚历史文化研究。深入总结和把握绥师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突出文化要素,全力挖掘红色资源,传播红色声音,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口述历史纪录片《百年绥师》,深层次挖掘“西北革命策源地”的历史文化;加强古籍资料抢救整理,加大数字化资源建设,注重研究成果转化,展示百年绥师的历史贡献。二是要扎实做好学校免费师范生教育培养工作。教务处,教育学院和绥师校区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排兵布阵,选配优秀教师、高学历教师为免费师范生授课,一定要培养出榆林人民满意的优质基础教育教师,要让培养出的学生在榆林未来的基础教育中成为骨干力量,成为真正的好老师。三是要积极配合学校办好办精百年校庆。绥师校区要本着简朴真诚、特色鲜明、“办好办精”的原则,抓住一个“精”,策划好、组织好活动,进一步聚焦,进一步精炼,进一步提高质量,建机制、组团队、抓落实,发扬奋斗精神,主动和绥德县委县政府,联系沟通。四是要积极完成追赶超越工作任务,着力提升教书育人能力。这两年学校的发展,关键在追赶超越的机制,完成追赶超越工作任务,绥师校区全员要积极参与,没有旁观者;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严抓教风、学风,全面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绥师校区力量。

会前,张新柱观看了绥师校区“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校区”主题展,查看了健康驿站,走访了学生宿舍并与学生亲切交谈。张新柱希望同学们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培养科学思维,勇于质疑,快速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