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院等六部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2日 23:22 点击:[]

1月21日上午,康伟副校长召集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院、网络信息中心、教师工作部和图书馆等六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各部门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师生调研、谈心,征集意见建议,查摆问题清单。认真对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六项问题清单,深刻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康伟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闻报道。

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各部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部门领导班子就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检视和剖析,带头做出自我批评,对班子其他成员开展批评帮助。各部门其他同志也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从工作生活实际出发,互相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康伟对六个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务实、成效良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首先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只有学好了、学透了,学通了,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才能找准自身和部门以及学校的发展思路和方向;其次要善于从党史正反两方面经验和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他号召同志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的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中去,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