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2日 13:11 点击:[]

1月19日,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着力以风清气正的环境育人,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聚焦国家战略和陕西、榆林高质量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坚持扎根榆林、服务榆林,引导广大师生更加主动地在榆林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寻找课题,将科学研究与榆林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紧密对接起来,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支撑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三个第一”强师行动计划,对标硕士点建设和“升大”目标,引育并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对今年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有力有效举措,更好发挥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好务虚会,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做好春节走访慰问,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有效率、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