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19:46 点击:[]

1月16日,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贡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历史、人民、时代的选择。坚决维护核心,就是首要的“国之大者”,就是维护党和国家最高利益的根本所在,就是巩固红色江山的制胜法宝,就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最可靠保证。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始终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良好的业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全面提升干部能力为重点,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用好的作风抓作风,以实的办法抓落实,想方设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资源,实现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新转变、工作高质量,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自觉对标对表,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总结成绩、查摆不足,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实际行动和更大光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