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23:18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张新柱书记在“开学第一课--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上提出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首先部署了思政课 “党史教育第一课” 教学活动,安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的教师集体精心备课,从3月1日开始,所有思政课教师面向全校大一、大二学生开讲新学期第一课“党史教育课”。


老师们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围绕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百年历史及榆林与中国革命和青年学子要学史力行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尤其是地方党史文化知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励志笃学、惟实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第一课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学生们积极发言,畅谈感想,气氛热烈。19环设的牛露说“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所以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然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建设。”19法学2班的李蕊谈到“如今我们看似平淡的日常生活正是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得以实现的。身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真正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拥护、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远坚持党的领导。”19视传的冯丽媛感慨道“学好党史,我们才知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才能更加全面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是如何从一个一穷二白,百废待兴,闭关锁国的旧中国一步一步回到强起来,富起来,回到世界舞台的中央,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才知道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才能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


“党史教育第一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项举措,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潮,预计在3月11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推出“思政大讲堂——党史进课堂”,邀请党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深入思政课堂,为学生讲党史,尤其是地方党史文化,以全面落实党史进课堂、进头脑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