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聚力追赶超越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校全面开启建设奋斗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09:33 点击:[]

 3月1日下午,我校2021年高质量发展暨追赶超越安排部署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这个会是学校谋篇布局会,是政策通报会,是工作落实会。会议内容在假期前就安排部署;假中,大家通过外出考察学习、请进研讨交流、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反复讨论,在开学伊始确定;会议如期召开,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

会议全面分解安排2021年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用制度引导、激励、鞭策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努力向榆林学院三大发展目标迈进。

会上,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总结2020年工作、安部署2021年工作,党委副书记李治山作干部聘任工作说明,副校长张富林宣读2020年获省部级以奖励名单,副校长张晓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说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领学“刘国中同志在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的讲话”,副校长康伟作“追赶超越”专项任务解读说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作纪律作风整顿提升说明,部分获奖教师上台领奖。

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追赶超越”重点工作是在对标对表省委、省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依照榆林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反复论证形成的。具有实践性、科学性、引领性。大家一要紧扣主题抓落实,二要党建领航抓落实,三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四要校场赛马抓落实,五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六要创新机制抓落实,七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八要破解难题抓落实,九要正风肃纪抓落实,十要严格考核抓落实。

他强调,工作重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榆林学院2021年“追赶超越”各项工作下达,政治路线明确、工作任务清晰、相关措施清楚,接下来大家要做的就是聚焦硕士点验收、科创新城校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三大目标,以高质量、高水平、高效能要求自己,抓好政治建设、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动车式发展、跨越式发展。用新理念新举措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榆林市委市政府满意的大学、广大师生满意的大学。

党委书记张新柱讲话 

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为契机,抓好党建,加强各级党支部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落实力和发动力。党委领导班子、校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落实《约法十章》,提高能力建设、走群众路线、带好头出成果,把党关系转到所联系院系党支部,盯紧追赶超越各项任务完成情况。通过干部聘任把合适的人安排在合适的岗位上,通过搞擂台赛、揭榜挂帅等办法,建设五型干部队伍,让干部跑出加速度、跑出高质量、跑出新成效。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符合学校自身发展实际的奖优罚劣机制,通过按劳分配,以业绩结果为导向,促进干部、教师在竞争中成长。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通过建章立制,用刚性纪律管好人,重点考察机关作风、干部作风。各院系、各部门要科学定制追赶超越分任务,以业绩和成效为导向建立考核指标体系、全员测评考核体系,把考核结果和绩效分配挂钩,让苦干实干能干成事的教师、干部名利双收。

张新柱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让每位教职员工了解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风肃纪,追赶超越,同心协力实现目标。二要贯彻会议精神,认真研究会议文件尤其追赶超越任务,吃透精神,拿出措施,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狠抓落实,通过建立新机制引领促进学校新发展,让全校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党史、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方案,具体行动、生动实践,以更加突出的业绩,更高的质量,更严的作风,发扬和践行“三牛”精神,促进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为获奖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张峰,生命科学学院徐伟洲颁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许云华指出,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紧紧把握时与势,构建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形成新的发展格局和发展主题。一要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任务,紧紧围绕“十四五”提出的三大任务制定评价体系和指标体系。二要积极打造基地建设,实现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目标。三要加强省级、国家级奖项的培育;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培相结合提高博士比重;五要加强教学改革,按照德智体美劳要求改革教育教学体系和教学大纲;通过分类培养,分类实施方案促进就业、考研工作;改革应用型教学体系和管理与考核办法;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与科研工作的一体化进程。六要聚焦贡献人群,修订考研奖励办法,激发学校考研的优势和活力。七要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八要深化校院两级改革,实现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功能,实行基本运行费下拨,加强放管服改革。九要实行绩效管理改革,学校层面明确70%绩效的考核内容,30%绩效用于追赶超越体系的专项任务考核。十要促进人事制度改革,对人才进行分级分类聘任管理考核,实现人才的合理流动和发展。十一要推进财务制度和预算制度改革,强化融资能力。十二要做好民生工作,尽力解决教职工住宅问题,进行学生公寓改造,建设校医务所,为家属区离退休职工建设温馨厨房。十三要继续做好防控、防疫和安全卫生工作,全面树立担责意识,加强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的安全卫生管理,确保学生工作万无一失。


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校长张富林、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副校长康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分别作专项工作说明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副处级干部,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