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09:29 点击:[]

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党总支书记,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青马学社干部、学生会社团干部、新媒体中心、广播室学生通过网络形式收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形势政策报告会。党委书记许静洪,副校长张晓,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张雄出席。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白振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锦峰参加。

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辛向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征和多重优势》的主题报告。

辛向阳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制度,接力办大事的制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集中民意办大事的制度,花小钱办大事的制度,不断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制度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并通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本次报告逻辑严密、剖析深刻、事例分析透彻,引导全体与会人员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