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促进榆林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5:30 点击:[]

10月12-14日,榆林市政府组织市科技部门、属地高校赴苏州、成都开展“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调研,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我校副校长康伟一行2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13日,考察组到苏州市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等地考察,感受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氛围,考察知识与技术创新、招才引智举措,培育科技型企业的政策体系等。在与苏州市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座谈时,双方就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型企业培育、科研平台建设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14日,考察组一行到成都科创通-——成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成都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创通”平台的建设理念、平台组成、服务模式和服务产品,并对成都市人才引进政策和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说。在与成都市科技局座谈时,双方围绕人才引进政策、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此次调研目的是为榆林市出台《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供参考借鉴,我校作为榆林属地管理院校,享受榆林市科技创新和人才相关政策。调研过程中,我校积极建言献策,对榆林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战略落地见效、制定相关方面的优惠政策和配套举措提供了多条意见和建议,为助推榆林突破科技创新和人才竞争瓶颈,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我校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借鉴,加快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改革,全面促进学校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