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部门职责>>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统管全校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1、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师生的思想;安排部署全校教职工的理论学习,指导学生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工作;参与安排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检查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

2、制订并落实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和要点;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社科联日常工作;协调、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日常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师德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

3、制订并落实全校精神文明建设计划,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承担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织开展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和评选、表彰活动。

4、负责学校文化建设的规划与管理,推进大学文化建设规划的落实;开展大学文化建设评比、表彰及成果推荐活动。

5、负责校内外宣传工作,做好舆情调研、网络信息安全监控工作。

6、履行学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职责,负责校园网、广播、官方微博、微信和公共宣传品的管理以及院报编辑发行工作;推进学校新媒体建设工作,做好校内二级网站、新媒体的监管工作。

7、负责校内重大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讲座、大型宣传文化活动、研讨会、论坛以及出版物、宣传品、影视作品的审批。

8、负责网络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与管理;

9、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