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5:08 点击:[]

11月8日至11月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经过近半年的准备,我校2016级动物科学专业学生赵森、仝月月、郭凯、同周文、陈晓飞五位同学在宋晓越老师的指导下荣获陕西省特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的一项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命科学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4797支代表队参加评审。陕西地区有44支队伍进入省赛,我校参赛队伍在省赛中荣获特等奖,并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我校参赛队在全国122所高校的15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折射出国家整体教育水平的飞跃,答辩选手以PPT为展现形式,将科学问题、实验设计、实验过程、主要结果和创新点进行简要描述。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陈述内容,从专业角度进行提问和点评。我校参赛选手在答辩现场沉着镇定、表述流畅,充分展示了榆林学院大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校坚持培养学生实验技能,激发学生创新意识。这次竞赛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走进实验室的兴趣,同时也为动物科学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有效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