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文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文件 - 正文

榆林学院关于持续深化践行“西迁精神”活动通知【榆林学院宣发〔2019〕5号】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0:06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用“西迁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大发展。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持续深化“西迁精神”学习践行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学习践行“西迁精神”活动安排如下:

1.开展学习宣传。“西迁精神”作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所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铭刻着一代代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无

怨无悔的精神丰碑。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列为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邀请“陕西好人”“榆林好人”“三秦楷模”开展宣讲活动,用先锋模范的事迹教育师生。利用广播、报纸、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时代楷模”张富清和教育系统模范人物事迹宣传活动。及时宣传报道部门、学院学习情况,营造好氛围。

2.丰富践行方式。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举办新进教师、辅导员培训和宣誓仪式,开展“陕西好人”“榆林好人”“最爱读书的榆林人”“师德模范”等评选推荐,讲好身边人故事,用身边人先进事迹教育影响身边人。加强“西迁精神”研究阐释,推动“西迁精神”进课堂、进学生社团,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各环节。讲好“学院故事”,追忆学校北迁建校,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教育的艰辛办学历程,进一步丰富大学精神内涵,赋予时代特征。开展研学活动,发挥榆林红色革命资源育人作用,组织师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校史馆和绥德师范校史馆参访学习,加深对大学的理解和认知,增强践行“西迁精神”的自觉性,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开展暑期“红色筑梦之旅”和扶贫扶教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教职工志愿服务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向基层延伸。

3.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西迁精神”学习践行工作,把学习践行“西迁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建立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