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榆林学院最美女生周楠楠入选3—4月“陕西好人榜”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3日 10:25 点击:[]

2016年12月7日下午13时10分左右,一名10岁男孩在榆林学院沁园湖上滑冰掉进冰水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6级女生周楠楠发现后,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果断跳入刺骨寒冰中将孩子救出,而周楠楠的手、胳膊等多处被冰块刺伤。周楠楠勇救落水儿童的事件经我校官网、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报道后迅速在网络上传播,被多家媒体转发报道,特别是微博话题#榆林学院最美女生#截止12月12日阅读量突破1800万,华商报转发量达到540次、评论1756次、点赞2万+次、阅读量突破800万。同时在全国、陕西、榆林网站、新媒体平台达到刷屏效应,周楠楠这种“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行为和精神感动众多网友,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2016年12月12日,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周楠楠“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推荐为“陕西好人”。周楠楠是我校广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我校的骄傲和光荣。她的见义勇为事迹,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注入了正能量。

2017年3月21日,周楠楠正式入选3-4月“陕西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