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榆林学院2023年度陕西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良好率100%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3日 20:12 点击:[]

近期,陕西省学位办公布了2023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结果,我校被抽检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经专家评议结果为良好等次,良好率为100%。

据悉,陕西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2023年共抽检硕士学位论文2064篇。其中,硕士学术学位论文861篇,硕士专业学位论文1203篇。抽检评议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合格。本次优秀等次论文76篇、占3.68%,良好等次论文1637篇、占79.31%,一般等次论文263篇,占12.74%。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陕西省学位论文抽检,是对学校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评议结果代表着专家对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切实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紧紧抓住学位论文选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关键环节,完善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提升硕士学位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