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追赶超越】我校徐伟洲教授成功入选省级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首席科学家名单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09:50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发布了2024年度省级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徐伟洲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申报的“榆林特色高蛋白饲草产业提质增效“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成功入选,获批立项经费30万元。

榆林特色高蛋白饲草产业提质增效“科学家+工程师”队伍由生命科学学院徐伟洲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榆林金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林媚担任首席工程师。队伍将围绕榆林高蛋白饲草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难题,以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手段,发挥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深入开展榆林特色高蛋白饲草品种及配套栽培与优质产品深加工技术体系研发,创制特色优质饲草产品与功能性食品,为榆林特色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产业示范。

“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陕西省创新人才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学校抢抓机遇,高标准谋划,大力推动校企协同,重点围绕榆林优势特色产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推动科学家与企业工程师通力协作,打造直接服务于企业的“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截至目前学校共有5人入选省级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名单,14人入选市级“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名单。

今后,学校将以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为契机,深度聚焦榆林市重点产业链,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市场接轨、和企业携手、同政府同行,引导和鼓励科研人员深入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不断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水平和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助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见效成势,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