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校史办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6日 09:35 点击:[]

3月14日,校史办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副校长马亚军参加并给予指导。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校史办响应校党委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了《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榆林学院2024 年工作要点》《2024年榆林学院关于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乐”育人工程总体工作方案》等,并围绕校史讲解大赛、学校大事记、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档案信息化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马亚军要求校史办(博物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百年校庆大会和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为抓手,全面落实党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业务学习,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履职能力。

马亚军指出,要深刻领会学校2024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五乐育人”会议精神,发挥校史馆、博物馆、档案馆服务立德树人、服务校友需求的作用,真正使记录在档案里、印刻在校史中的榆苑人物、榆苑故事、榆苑文化“活起来”“火起来”,为学校红色基因弦歌不辍、奋斗精神历久弥新发挥积极作用。

马亚军强调,要加强与行业和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在调研中学习,在工作中思考,助力学校“五乐”育人工程、服务榆林地方发展。

通过学习讨论,校史办全体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把校史馆、博物馆、档案馆饱含奋斗精神的育人功能发挥好,为学校“追赶超越”任务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