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16:31 点击:[]

6月10日上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康伟出席,教务处、科研处、文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

会上,康伟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陕北秧歌传承基地落地我校意义重大,我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了大量传承和创新工作,后续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陕北秧歌传承教育教学体系,推进文化育人平台建设,形成品牌。将基地建设这一短期目标与学校美育体育发展长期规划契合,围绕“十四五”,对标对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凸显特色、广泛传播、增强文化自信。

在交流研讨中,基地秘书长针对基地建设相关事项进行了解读。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马亚军就“陕北秧歌”课程体系建设、相关选修课数据库建设等进行说明。科研处处长高平强就打造“陕北秧歌”高水平研究课题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文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就基地相关工作建设进度进行汇报并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