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追赶超越大家干】外国语学院召开“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学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08:5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我校“十四五”规划目标、2021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和院系工作实际,根据《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的通知》要求,3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学习讨论动员会。副校长张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学院院长高吉利主持会议,全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张富林强调了此次大讨论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希望外国语学院全院上下能思想统一,凝聚共识,聚力追赶超越。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追赶超越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和机遇并存,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让大家寻求动力的有效方法和途径。通过解放思想,理清问题难题,找到破解办法,要让大讨论助力外国语学院追赶超越任务的完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了“榆林学院2021年高质量发展暨追赶超越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和党委书记张新柱在安排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榆林学院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榆林学院教职工请假及考勤制度(试行)》等文件。围绕学校追赶超越目标任务,以“学校大发展,我能做什么”和“院系要发展,我该怎么做”为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并形成《外国语学院“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实施方案》,确定了外国语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及主要目标和实施步骤。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快在全院教师中开展征求意见找问题、对照先进找差距、针对问题抓整改,解决思想动力不足,破除发展障碍,增强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实现新目标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通过大讨论活动建立起一套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竞争成长新机制,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新作风,开创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动车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