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7:06 点击:[]

11月19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许云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全校相关二级学院的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总结汇报了十三五以来我校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要求各项目负责人提高申请书质量,解决申报过程中的不足和问题,以院系为单位按照学校整体部署积极完成申报工作。

特聘专家兼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俊诚教授从学校升大、硕士点建设和教师个人的长远发展等角度讲解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必要性。他建议各院系积极认真对待,在充分了解各自真实水平基础上,在创新点、关键科学问题提炼、申报书质量上狠下功夫,争取更多的基金立项,为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

许云华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基金申报工作的奋斗目标,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力度。他要求各二级院系在摸清家底的同时,加强对重点本子的打造。科研处要注重交叉学科的研究,加强国家级项目的结题管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和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的管理。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和全校教师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不断提高申报质量、提升立项数量,助推学校的高水平建设。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全校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院系需共同努力,快速提升学校基础科学研究水平,争取我校明年国家自然基金立项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