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校长一行赴大连化物所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8:23 点击:[]

为助推榆林市建设“榆林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推动榆林学院-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联合基金项目早日落地,11月24日-25日,我校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富林带领学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科研处负责同志和相关教授博士到大连化物所进行调研。


大家先后参观了大连化物所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能源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了解了他们的创新领域和技术优势,并就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

之后调研组一行同大连化物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就开展联合基金申报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闫龙详细介绍了学校各团队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内容,提出了促进榆林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合作需求。国科大能源学院榆林分院执行院长任晓光围绕平台优势、科研方向、成果转化、管理体制等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希望与榆林学院继续携手合作、凝聚力量,深入推进低阶煤分质利用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重大联合研发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校地融合创新发展新标杆。双方就加强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张富林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充分发挥榆林学院地域资源优势,借助高水平科研平台积极培养青年科研人才,努力推动高校和地区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