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7:27 点击:[]

1030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许静洪,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晓、康伟,武警榆林支队副支队长代先平;校长助理张雄,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白振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尤飞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在主席台就坐。武警榆林支队全体承训教官,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2020级校本部全体学生、2020级榆师校区专升本学生参加。大会由张晓主持。

伴着嘹亮的国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拉开帷幕。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激昂旋律,由各院系2020级本科新生组成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经过2周军训生活的历练,他们士气高昂、口号响亮,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许静洪向武警榆林支队赠送锦旗,感谢支队对学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代先平在军训总结讲话中希望2020级新生感悟这次军训背后的意义,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做一个严格遵守纪律,坚决完成任务的好学生。

学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顾传慧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与2020级新生一起,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不抛弃、不放弃地扬起胜利的风帆去创造平静中的升华,用自身的魅力去实践青春无悔的诺言。

新生代表政法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董纯与全体新生共勉,希望在大学的四年中彰显青春的意气风发,扬起坚毅的人生风帆,以梦为桨,迈向未来。

教师代表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建宏期望2020级新生能志存高远,坚定理想情怀,做一个会学习、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有责任心的人,常怀感恩之心。

许云华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辛勤付出的教官表示感谢。在新的人生征程开启之际,许云华殷切寄语新同学要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同频共振,做一个有灵魂的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中敢于攀登,勇于拼搏;要传承红色基因,继续艰苦奋斗,做一名积极进取的人,努力践行“励志、笃学、惟实、尚能”的校训精神,刻苦学习、潜心研究;要恪守本分、守正创新,做一个引领时代的人,不断增强对所学专业兴趣和认同,继续保持对真理和知识的渴求,在创新创造中体会学习的快乐与成功的自豪;要涵养人文情怀,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在人文情怀的涵养中彰显生命的光辉;要不畏挫折,锤炼坚强品质,做一个顽强不屈的人,面对挫折,从不畏惧,勇于攀峰。

张晓在闭幕致辞中希望同学们保持军训成果并传承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秉承“励志笃学,惟实尚能”的校训,严以律己,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祖国和人民伟大事业中,谱写壮丽人生篇章。

大会还表彰了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优秀教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标兵、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文明班级、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