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媒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媒阵地 - 正文

榆林学院广播台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20:30 点击:[]

榆林学院广播台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领导的官方宣传阵地之一。成立于1958年,前身为绥德师院广播台,榆林学院“榆苑之声”广播台是在原有基础之上,经过彻底改革重新组建而成。广播台作为我校主要媒体之一,承担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正确决策,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任,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广播台不仅担负着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而且担负着育人的重要功能。2006年, 我校广播台在校党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不断完善机构建设、制度建设、网站建设和人员培养机制。2010年,我校广播台更名为榆林学院无线网络广播电台。2014年10月划归榆林学院新闻中心。2017年11月归为榆林学院党委宜传部并正式更名为榆林学院广播台。

榆林学院广播台发展迅速,到目前为止,拥有数字广播系统,高低音音响、音柱,专业话筒、调音台以及许多先进的广播控制立柜,专业功放等现代化设备。现在设有中文播音部、英文播音部技术部办公室视频中心五个部门,同时承办开展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如“艺术人声”校园影视配音大赛、元且晚会、“手持梦想·说榆未来”主持人大赛等,培养了许多校园优秀主持人,广播台也和榆林电视台以及省内各兄弟院校保持较为频繁的接触交流,多年以来,秉承着“青春”二字,无畏前行继续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