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的榜样 - 正文

我校教师刘汉林荣获第七届榆林好人“最美基层党员”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7:47 点击:[]

刘汉林,男,1964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榆林学院饮食中心主任。

1984年,刘汉林同志从陕西军区复原后,来到榆林学院后勤集团就职。工作期间,长期坚守在后勤餐饮工作岗位,在这个关乎上万人的餐饮工作岗位上,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师生的健康为重点,合着学校的建设节拍,恪尽职守、严谨精细、竭诚奉献、出色地完成了每年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任务,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与师生的普遍好评。近四十年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向他的职业、向广大师生表明了他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后勤管理者。

刘汉林同志先后两次获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评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十次评为后勤集团“先进个人”并于2016年被评为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简要事迹:

刘汉林同志长期在后勤餐饮工作岗位工作,在这个关乎上万人的餐饮工作岗位上,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师生的健康为重点,合着学校的建设节拍,恪尽职守、严谨精细、竭诚奉献、出色地完成了每年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任务,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与师生的普遍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作为一名党员和学校后勤餐饮中心主任,刘汉林同志深刻地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与任何决策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和师生的餐饮健康。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自觉坚持对时事政治、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的修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学校后勤餐饮经营工作实际,自觉坚持组织学习和监督制度落实,不断探索新知识,积累新经验,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和后勤管理的能力,为学校后勤工作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爱岗敬业,执着追求。刘汉林同志作为一名饮食管理工作人员,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也明确知道自己的责任。在工作中,积极参与各项餐饮卫生体制改革,与全体润泽集团干部职工精诚团结,相互交流,相互支持,工作上积极行动,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敢挑重担,经常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为了管好学校学生教工食堂,刘汉林同志仔细阅读了大量关于食品安全操作方面的书籍,并结合近40年的学校后勤管理经验,理性分析学校后勤实际状况,针对领导布置的重大任务,与学校“禾丰园”餐厅筹建小组共同整理出一套完善的项目策划材料,最后通过专家论证,先后提出并制定了学校餐饮管理人员与工作人员的《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餐饮中心《精细化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管理规章制度。食堂工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

三、真情投入,爱心待人。饮食管理工作是一个极具挑战的工作,在面对工种杂,原材料价格变化快,与高强度的工作任务情况下,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少的材料,做出绿色、健康、可口的饭菜。刘汉林同志经常定期组织后勤餐饮队伍进行业务学习,对于一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志给予的耐心指导、传授。并时常私下与管理人员、厨师长、服务人员以及师生讨论与征求餐饮制度建设和管理办法。“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是刘汉林同志一贯的工作作风,也是凸显人格魅力的焦点。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天天都能在餐厅内看到他的身影。逢年过节,他则常常顶替年轻管理员上一线班。在生活上,刘汉林同志对中心成员关怀备至、呵护有加。每有中心成员生病住院,刘汉林同志及时看望慰问。由于实行这种人性化的管理,近几年来餐饮人员关系融洽,工作配合默契。管理食堂餐厅是一项非常复杂和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刘汉林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一个党员的坚强信念,克难奋进,勇于奉献,践行着党章对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发挥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