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群众新闻】这里有陕北秧歌、中华鞭陀!榆林学院特色课程走进全国模范村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23:32 点击:[]

10月22日,榆林学院师生走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绥德县郝家桥,举行以“伞与扇齐舞共庆新时代,鞭与陀互动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活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共享该校特色课程陕北秧歌、中华鞭陀的教学成果。

现场,榆林学院特色课程师生们负责为郝家桥村的学生讲解和示范,为大家营造了愉快活跃的学习氛围,使学生们对陕北秧歌和中华鞭陀产生了浓厚兴趣。近年来,榆林学院持续打造传统文化品牌,将优秀地方传统文化精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活动中,使传统文化焕发生机,通过弘扬优秀陕北传统文化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当天,榆林学院师生还走进郝家桥村的革命纪念展馆,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实物展品图片及文字解说等形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此外,该校体育学院还向郝家桥小学及敬老院捐赠了文具、食品等物品。

文章来源:群众新闻

文章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89/9857801.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