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起点新闻】榆林学院师生走进绥德县郝家桥村 特色体育课程与村民联欢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23:30 点击:[]

10月22日,榆林学院师生走进绥德县郝家桥村,用特色体育课程教学成果与村民互动联欢。

当天,郝家桥村锣鼓震天、热闹非凡,师生们和村民一起舞动火红的扇面、扭起欢快的秧歌,通过动作编排和队形变换的全新尝试,扭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同时,他们还向村民展示了特色体育课程中华鞭陀的教学成果。

“我们平时通过特色课程对榆林的传统文化已经有了全面了解,今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觉得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同时我也要继续在体育专业上努力学习。”榆林学院学生高镇镇激动地说。

陕北秧歌、中华鞭陀都是榆林学院开设的特色体育课程,通过将优秀传统文化与体育运动完美结合,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在活动中,师生们还共同参观了郝家桥革命旧址,上了一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并为郝家桥小学及敬老院捐赠慰问品。

榆林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小辉告诉记者:“我们今天来到这,就是让学生学习楷模,通过联欢把文化活动带到老百姓中间,和民间艺术家交流学习。”

文章来源:起点新闻

文章链接:https://qidian.sxtvs.com/mp/share/content/1024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