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跑得快 我省全力以赴护航学子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8:26 点击:[]

榆林学院

最大限度维护考生权益

12月25日,榆林市区的温度已是零下18摄氏度。然而,对于来榆林学院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们来说,在考场经历的点点滴滴,让他们心里格外温暖。

“有这么多人为我们保驾护航,心里感觉很暖。”榆林学院考生何静告诉记者,现在能够如期走进考场,很感激那些考场保障人员。

当天,榆林市交警二大队崇文路中队副中队长刘小虎天未亮就已出门,与同事早早赶到榆林学院考点外,及时指挥交通、疏导来往车辆,保障考点外道路通畅。

作为报考点,榆林学院承担2823名考生的组考任务。该校还承担了滞留在榆林的省内其他地市考点的2158名考生的借考任务,为3名酒店隔离考生送考上门。

为了不让任何一个考生因疫情掉队,榆林学院对近14天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考生,要求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方能考试。

“设置备用考场能最大限度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最大限度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能最大限度保证同一个考点其他考生的合法权益,把因疫情防控对考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榆林学院副院长康伟说。

学校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守在校门口,配合榆林公安、卫健人员和医疗保障组人员,做好安检和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文章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12/26/content_7731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