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榆林学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7日 10:52 点击:[]

12月16日下午,我院“三严三实” 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政领导高延龙、许静洪、李治山、张富林、弓斌耀、霍东平、张晓出席,高延龙主持会议,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研讨会上,学校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党委书记高延龙首先发言,他指出,按照毛万春部长来我院调研时提出的六点建议和全省高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的要求,党委就校级班子“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班子成员要围绕“严于用权”的要求,把思想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自己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深入研讨。

高延龙书记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六个方面就学校、班子和本人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整改进行了剖析。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在增强自觉上下功夫。党委和我本人要进一步抓好党员《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工作,把纪律挺在国法前面;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再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章程》,完善一章八制;三在守纪律、讲规矩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上再下功夫。全面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党内民主集中制;四是在推进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转型发展,推进榆林大学建设上再下功夫。五是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明责,研究制定责任制;进一步履责,强化责任分解;严格查责,将查责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六是抓好“关键少数”,建设勤学习、善思考,善团结、讲民主,想干事、能成事,爱师生、重民生,重品行、守纪律的学习型、和谐型、实干型、服务型、廉洁型领导班子。狠抓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院长许静洪谈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他说,“三严三实”既是过程,又是目的,需要我们党员共同努力达到。“三严三实”是对群众路线精神的延续,党员干部应该注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提高素质,提升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积极化解矛盾的原则和态度,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既定的目标下,把学院办的越来越好。

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力有大小,职责有区分,在什么岗位就必须承担什么责任,一定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副院长张富林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三严”就是要管好自己,“三实”就是干部担当,做好事情。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学习、反思、自悟,没有这个前提就做不到严于律己、严于用权、勇于担当。作为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干部,要谋划好十三五学科、专业、信息规划,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教学综合改革工作。

副院长弓斌耀在发言中谈到践行“三严三实”,要增加党性修养;结合我院“三严三实”问题清单,将继续为全校教职工办实事,努力让教职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纪委书记霍东平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学习,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

副院长张晓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学会新时代管理技能,应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服务师生、依靠师生,并表示自己要在贯彻“三严三实”中,埋头苦干,以身作则。

高延龙在总结时指出,此次研讨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认真查摆了不严不实的问题,剖析有深度,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提高认识的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