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创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简报 | 图片资料 | 文件材料 | 校园文化 | 公益广告 
  通知公告  
· 校史馆开放通知
· 关于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
·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
· 关于举办第二届“我说师德”...
· 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
· 榆林学院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 关于清理违法违规网站和互联...
 
  图片资料  
· 【公益广告】
· 【秋•榆林学院】你好,秋天...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春•榆林学院】你好,春天...
· 我院召开会议表彰2012年先进...
 

 

 
文件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文明校园专题网>>文件材料>>正文
榆林学院2013年“12·4”法制宣传活动安排【榆宣函[2013]6号】
2013-12-03 13:58  

各部门、各院系:

2011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六五”普法规划),“六五”普法规划明确提出要“深入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集中开展以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大力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司法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我校“六五”普法宣传规划,结合实际,现就学校2013年“12·4”法制宣传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

二、时间安排

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

三、宣传内容

(一)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做好法制宣传教育一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新举措,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二)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与之配套的地方性法规,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三)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成、基本特征和主要内容,宣传国家基本法律,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大力推进全社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四)大力宣传与教育、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学习宣传教育改革、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四、宣传活动形式

1、举行榆林学院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12月3日举行启动仪式,发放宣传材料,举行首场法律咨询宣传活动。

2、举行法律义务咨询活动。12月上旬,分别在校园内和榆林市世纪广场举行法律义务咨询宣传活动。参加榆林市“12·4”法制宣传相关活动。

3、举办学术讲座。邀请法学理论界专家及实务界资深律师、法官作专题学术报告。

4、举办模拟法庭大型观摩活动。12月10日晚上7点,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面向全院师生举办“12·4”模拟法庭观摩活动。

5、组织开展审判进校园活动。12月5日,邀请榆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刑事审判。

6、组织开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中国梦”主题贴文活动。

五、组织实施

宣传部、教务处负责策划组织,政法学院和普法协会负责实施,党政办、科研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积极配合,各院系组织学生参加相关活动。宣传部和政法学院做好法制宣传活动情况的总结和上报工作。

榆林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3年11月29日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03
0912-3891959 E-mail:xcb@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