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创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简报 | 图片资料 | 文件材料 | 校园文化 | 公益广告 
  通知公告  
· 校史馆开放通知
· 关于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
·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
· 关于举办第二届“我说师德”...
· 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
· 榆林学院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 关于清理违法违规网站和互联...
 
  图片资料  
· 【公益广告】
· 【秋•榆林学院】你好,秋天...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春•榆林学院】你好,春天...
· 我院召开会议表彰2012年先进...
 

 

 
文件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文明校园专题网>>文件材料>>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在我身边”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榆林学院团发〔2013〕7号】
2013-04-18 10:46 bgs 

 

各院(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明氛围,院团委决定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开展以“文明在我身边”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望各院(系)团总支、团支部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认真贯彻执行。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律己·修身·励志

二、活动时间:

2013年4月18日—5月31日

三:实施步骤:

1.活动策划准备阶段(4月18日-5月8日):各团支部构思活动并拟出策划书,向各院系团总支递交《“文明在我身边”主题团日活动》登记表。

2.活动开展阶段(5月9日至5月16日):各团支部根据活动策划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优秀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形式自定,各团总支对活动进行考核、筛选。

3.活动初评(5月17日至5月22日):校团委将参赛的13个院系以抽签的形式随机分成A、B两组,每个小组由六或七个分团委组成(组长、副组长由团副联席会办公室干部担任),各团总支根据各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选出各院(系)团支部总数20%的优秀团日活动,推荐参加区域(A组或B组) 主题团日活动的评比,区域赛采取现场PPT介绍展示、答辩形式进行。每个参评支部派一名代表上台介绍并回答评委的提问。最终A、B组各推选出5个区域优秀团日活动,参加校级评比。

参赛要求:递交活动登记表、详细活动策划书、活动过程(需有相关照片,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赛资格)。其形式(格式)不定,可以向多元化发展——各申报评选的主题活动可以用展板、海报、DV等形式展现,使评委以及广大团员青年与优秀作品零距离接触,真正做到团日活动评比的公开、公平、透明原则。(所有材料均用A4纸打印)

4.活动推荐阶段(5月23日至5月27日):区域A、B组将各自推选的5个区域优秀团日活动设计方案参加校级评选,在5月29日17:00之前将所有申报材料的书面文档报送校团委,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团委邮箱:ylxytw@163.com。 过期不报按自动弃权处理。

5.活动终评(5月31日)【暂定】:终评采取现场PPT介绍展示。每个参评支部派一名代表上台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评选出“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十项、“院系优秀组织奖”六项(根据最终选出的十佳名额在A、B组所占的个数,从而确定A或B组的六个院系获得优秀组织奖)及先进个人若干名,评选结果将纳入“五·四”表彰项目。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团日活动是团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团的组织生活是团的凝聚力之所在,是团的战斗力的基础,是对团员青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主题团日活动评比是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院系团总支、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效。

2.主题突出,重在创新。要结合广大团员青年所思所想与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有机结合,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及趣味性融为一体;活动主题要突出,活动形式要创新,活动力求丰富多彩,要赋予时代特色,真正达到内容和形式的高度统一。

3.立足基层,注重实效。本次活动要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要把本次评比办成团员青年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有效载体,使评比活动成为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的一次创新。

附件:榆林学院“文明在我身边”主题团日活动登记表

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团副联席会

2013年4月17日

附件:

榆林学院“文明在我身边”主题团日活动登记表

院(系)名称

团支部

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方案设计以及自我评价

(活动简介200字以内,目的背景、实施过程和成效等另附详细材料)

团支部书记:

年 月 日

团总支意见

分团委书记: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03
0912-3891959 E-mail:xcb@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