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创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简报 | 图片资料 | 文件材料 | 校园文化 | 公益广告 
  通知公告  
· 校史馆开放通知
· 关于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
·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
· 关于举办第二届“我说师德”...
· 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
· 榆林学院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 关于清理违法违规网站和互联...
 
  图片资料  
· 【公益广告】
· 【秋•榆林学院】你好,秋天...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春•榆林学院】你好,春天...
· 我院召开会议表彰2012年先进...
 

 

 
文件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文明校园专题网>>文件材料>>正文
关于印发《榆林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榆林学院办发〔2013〕9号】
2013-05-15 11:03 办公室 

 

关于印发《榆林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院系、各部门:

《榆林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经学校2013年5月8日党委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各院系、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附:《榆林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

党政办公室

2013年5月14日

榆林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

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按照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转发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有效搞好这项活动,确保达到预期目的,经校党委研究,从5月上旬开始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前,在全校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

一、调研意义和目的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十八大做出的重要部署。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活动的前提和基础。要急师生员工之所急、想师生员工之所想,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为师生员工办好事实事。

二、调研内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活动包括征求群众意见、查摆突出问题、总结典型经验、探索活动规律等。我院调研活动以“三问三解三提升” (“三问三解三提升”指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工作落实水平)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了解掌握广大师生员工所盼所需,转变作风、切实做好2013年布局的各项工作。调研分实地调研(5月份)、分析梳理(6月份)和调研总结(活动正式启动前)三个阶段。

三、调研时间安排和方式方法

调研活动从5月初开始,到6月底结束。调研方式方法要按照“听、看、谈、问、议”五方面的要求进行。“听”就是听意见和建议,“看”就是看典型现场征询意见,“谈”就是开展谈话谈心活动,“问”就是进行走访、调查,“议”就是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1、学校领导深入联系院系(部)、科研机构、润泽集团和分管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定期走访。各职能部门处级干部要深入联系院系(部)调研,做好服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广泛接触师生,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密切联系师生,紧紧依靠师生,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学校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校级领导深入基层走访不少于2次,处级领导干部不少于4次。

2、教学单位处级领导干部与本单位教师、学生、学生宿舍、结对联系,建立长期联系制度,了解掌握广大师生员工所盼所需。

3、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党员结对联系群众活动。

4、通过开展群众路线调研活动调研,发现身边先进典型,总结典型经验,宣传典型。

四、加强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高延龙

成 员:赵红星 王世平 李治山 张富林 弓斌耀 霍东平

王 顺

办公室主任:王 玲 刘葵

2、要坚持领导带头,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文章,发挥表率作用。

3、各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调研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要认真学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转发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榆林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并将调研活动具体安排(电子版)于5月15日前报送组织部。

2、校级领导每人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各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完成一篇调研报告,于6月30日前将电子版交组织部,电子邮箱:ylczuzhibu@163.com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03
0912-3891959 E-mail:xcb@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