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创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简报 | 图片资料 | 文件材料 | 校园文化 | 公益广告 
  通知公告  
· 校史馆开放通知
· 关于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
·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
· 关于举办第二届“我说师德”...
· 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
· 榆林学院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 关于清理违法违规网站和互联...
 
  图片资料  
· 【公益广告】
· 【秋•榆林学院】你好,秋天...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春•榆林学院】你好,春天...
· 我院召开会议表彰2012年先进...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文明校园专题网>>工作简报>>正文
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简报第32期
2013-10-23 14:13  

 

我院召开2013年辅导员 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9月8日上午九点,我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3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高延龙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总支秘书、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工作培训会主要有四项议程,首先由学生处副处长、资助中心主任姚学慧解读了党发[2013]25号《榆林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和《榆林学院班主任工作细则》,体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高度重视。

政法学院2012级班主任赵妮妮老师就自己从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经验与大家做了交流,她以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和时刻学习研究为前提,就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通过对新生的角色转换、了解学生、班干部筛选、团队意识职业生涯规划等做了交流。接下来,建工系总支秘书叶宝宏老师就学生管理方面入学教育、综合考评等管理做了详细交流,能工院总支秘书蔡建昌老师通过身边的具体事例结合专业特点,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管理机制。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尚爱军就大学的教育管理者如何适应新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基本内容;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思路等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他认为在当今经济、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我们首先要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需要不断学习探索新科技,学习新知识。同时要通过调查研究、掌握生源特点,学会倾听新生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期待等方面来分类教育指导学生。

最后,高书记对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对于我们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高书记从工作定位、爱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等方面给大家做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不断学习,掌握一定的心理学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争取使我院的学风、校风及整体风貌再上新台阶。

 

主编:孙瑞林

副主编:高谋洲

责任编辑:蹇攀峰 高春燕 杜静

联系方式:yulinu-news@qq.com 联系电话:3891959 3893607(传真)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03
0912-3891959 E-mail:xcb@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