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创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简报 | 图片资料 | 文件材料 | 校园文化 | 公益广告 
  通知公告  
· 校史馆开放通知
· 关于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
·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
· 关于举办第二届“我说师德”...
· 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
· 榆林学院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 关于清理违法违规网站和互联...
 
  图片资料  
· 【公益广告】
· 【秋•榆林学院】你好,秋天...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春•榆林学院】你好,春天...
· 我院召开会议表彰2012年先进...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文明校园专题网>>工作简报>>正文
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简报第31期
2013-10-20 14:11  

 

榆林学院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广大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规范网站管理、整治网络谣言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倡导全校师生员工自觉坚守“七条底线”,抵制网络谣言,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1、争做网络道德的遵守者。我们要学习网络道德规范,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是非观念,争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践者。在虚拟空间内尊重他人,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道德环境。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激发对美好的网络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2、争做网络文明的使者。我们要知道网络文明的内涵,懂得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道理,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使用网络文明语言。不在微博、微信、论坛和聊天群里制作、发布和传播不良、不实信息和网络谣言等,树立社会责任感,要在无限宽广的网络天地里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健康的网络道德环境。

3、争做网络安全的卫士。要充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合理地使用网络的资源,如发现网络上传播不良、不实信息和谣言,可能对社会、国家和学校造成严重影响,要通过有效途径及时上报学校和公安部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监督和防范不安全的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4、争做文明上网的模范。我们要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的关系,把网络作为获取知识、交流思想的乐园,努力学习网络知识、技能。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助长谣言的流传、蔓延;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看不健康网页,不进垃圾网站。

5、争做网络世界的诚信者。要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增强网络文明意识,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防范不良行为的能力,不传播网络谣言,不散布虚假信息,不利用网络伤害他人,不通过网络窥探别人隐私,不破坏网络秩序。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自觉、自律,成为真实、文明的网络信息使用者、提供者,养成文明、健康、安全的上网习惯;文明上网,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积极作用,使其成为我们寻求知识、了解社会的良师益友,争做优秀网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建设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天地。

榆林学院新闻中心

榆林学院网络中心

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榆林学院学生会

榆林学院社团联合会

2013年9月9日

主编:孙瑞林

副主编:高谋洲

责任编辑:蹇攀峰 高春燕 杜静

联系方式:yulinu-news@qq.com 联系电话:3891959 3893607(传真)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03
0912-3891959 E-mail:xcb@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