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创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简报 | 图片资料 | 文件材料 | 校园文化 | 公益广告 
  通知公告  
· 校史馆开放通知
· 关于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
·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
· 关于举办第二届“我说师德”...
· 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
· 榆林学院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 关于清理违法违规网站和互联...
 
  图片资料  
· 【公益广告】
· 【秋•榆林学院】你好,秋天...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春•榆林学院】你好,春天...
· 我院召开会议表彰2012年先进...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文明校园专题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2014-03-06 15:28  

各院(系)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引领社会新风尚,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院团委决定今年以“学习雷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年3月—2014年12月

二、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主要内容

1.各院(系)、各学生组织要利用现有的服务基地、帮扶对象等资源,发挥我校在法律咨询、环境保护、信息技术、语言服务、文艺体育、节能减排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等学科的专业优势,组建专业志愿者队伍,不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鼓励学生自主设计和开展专业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志愿服务专业技能,形成“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良性发展格局。

2.开展创建优美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组织志愿者清理校园内垃圾;清除宣传栏的小广告;进行校园内草坪、田径场、篮球场的维护等。开展文明劝导,组织志愿者对垃圾乱扔乱倒、乱发乱丢小广告以及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吸烟、践踏绿地、破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提高人们在公共生活领域的文明素养。

3.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持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支教工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文明礼仪示范行动”、“文明就餐行动”、“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四、工作要求

1.要抓好落实。各院(系),各学生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研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和具体活动,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2.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实施和项目建设,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结对+接力”机制,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推进活动阵地建设,形成集项目、队伍、机制、阵地等一体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模式。

4.运用新媒体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各院(系)、各学生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官方微博、微信的运营工作,发挥其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积极作用,要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直播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布活动照片、开展微访谈、发布志愿者需求信息等方式,弘扬实际生活中所发生的“真、善、美”,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和感染力。

附:1.2014年榆林学院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活动安排

2.2014年榆林学院“学雷锋日”活动安排表

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二0一四年三月四日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03
0912-3891959 E-mail:xcb@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