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6:00 点击:[]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有关高等学校:

加强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为做好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加快推进我省职教改革与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着力加强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工作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职业教育在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中,取得长足进步。随着我省职业教育改革不断  推进,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为不断探究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规律、深化改革提供支撑。各地、各有关院校及研究机构,要把职教理论研究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双师型”队伍建设、考试招生、办学制度、管理体制、保障机制、国际交流、服务经济社会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研究,为我省职教改革发展提供动力。

二、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工作做好职业教育宣传工作,讲好职业教育生动故事,对于塑造我省职业教育品牌,让全社会认识职教、关心职教、支持职教,引导全社会确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观念,具有重要意义。

各地、各有关院校及研究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工作,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媒体活动,充分展示我省职业教育的特色和成果。

三、统筹做好职教研究和宣传工作要加强职业教育研究理论队伍、宣传队伍建设,加强指导和经费支持。坚持务实致用,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努力建设一批创新型研究团队,产出一批原创性先进理论成果,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高素质宣传工作队伍,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地、各有关院校及研究机构要统筹做好研究和宣传工作。 省教育厅委托陕西教育报刊社负责全省职业教育研究、宣传策划和组织等具体工作。各地、各有关院校推荐的优质教研论文将免费在《陕西教育(综合版)》杂志上刊发,其他工作进展、典型经验、新闻稿件等材料择优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联系人及电话:唐 婷(省教育厅) 029-88668837 

              闫少强(陕西教育报刊社) 029-87318912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 年 5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