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榆林市戏曲研究院走进榆林学院专场演出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5日 15:50 点击:[]

6月22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暨榆林市戏曲研究院走进榆林学院专场演出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吸引了我校五百余名师生前来观看。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浓郁的陕北文化和榆林戏曲通过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向观众展示出来,现场高潮迭起,引发观众阵阵喝彩。开场舞《盛世榆林》以热烈的氛围拉开晚会帷幕,《报答》《赛马》《请你没商量》《拉手手亲口口》等女声独唱、二胡独奏、小品、歌伴舞等灵活多样的艺术形式感染着现场观众,秦腔清唱《十五贯选段》、《血泪仇选段》、陕北民歌《老祖先留下个爱人》《三十里铺》、二人台对唱《五哥放羊》等节目掀起现场一阵又一阵高潮,展示出了陕北文化的雄浑壮阔、戏曲文化的动人魅力以及游荡在陕北高原上的黄土之魂。晚会在舞蹈《斗鼓》的热烈奔放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