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在榆林70周年红色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5日 15:51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在榆林70周年,重温革命历史,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和转战精神,缅怀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6月27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在榆林70周年红色图片展览在逸夫楼一楼大厅展出。

图片展出共分为五部分内容,分别是横山起义,打通北线;撤离延安,转战陕北;三战三捷,捷报频传;小河会议,英明决策;十二月会议,指明了航向。一幅幅历史照片和详实的史料,再现了1947年3月18日至1948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历时1年零5天转战延安4个县区5个村庄、榆林8个县区33个村庄的战斗场景。转战陕北,安定了民心,使人民群众看到了希望,鼓舞增强了陕甘宁边区和全国各解放区军民的战斗意志,有力地推动了各解放区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为全国提前解放奠定了基础。

本次红色图片展共展出两天,全校2000余名师生党员观展。希望全校师生党员永远铭记历史,在时代不断前进的背景下,保持向革命前辈虚心学习的态度,不忘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