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旗下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委班子重走红色路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6:03 点击:[]

9月29日,我校党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走红色路、聆听红色事、感受红色情;在“西北革命策源地”——绥德师范校区,面对党旗宣誓,在党员誓词中理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

上午10:30,驱车160多公里,我校党委书记许静洪,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校长张富林、张晓,纪委书记常少明,校长助理张雄,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白振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尤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锦峰,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马亚军、纪委副书记杨存义等一行来到清涧枣林则沟村。在山大沟深的枣林则沟会议旧址,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聆听现场教学等方式感受了党坚决不离开陕北,要和陕北人民一起战斗的那份使命和担当。

之后,一行人又赶往榆林学院对口扶贫村——枣林则沟村的特色农业产业园,调研了扶贫点的扶贫项目,看望了学校三位扶贫驻村干部,并为村里5户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去往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路上,李治山详细介绍了枣林则沟村扶贫脱贫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下午2:00,党委班子来到绥德师范校区,在“省立第四师范学校”校门前,现场聆听了以“李子洲的革命理想和历史贡献”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感受了革命党人一心向党,忠贞不渝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情怀。深受感染的校领导,在党旗下举起拳头,进行了宣誓。

结合讲解,大家又参观了绥德师范校区校史馆,深入学习了陕北党团组织成立、壮大的整个过程。

座谈会上,绥师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文作了专题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绥德师范学校对西北革命的贡献;绥师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绥师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绥师的红色教育及主题教育进行了充分交流。

许静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很丰富也很充实,枣林则沟会议翻开了党的领导的新的一页。会议给我们的启示和主题教育的要求是一样的,就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领导、集中统一党的领导;李子洲在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党团组织的创建、对绥德师范学校的创建都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要加强这方面的研究、挖掘和传播,让这段红色历史全面呈现;主题教育一定要高度重视,绥师校区要搞好和校本部这项工作衔接,争取同步进行;要把四个贯穿始终互相联系在一起;处理好主题学习教育和工作的关系,布好局、带好头;做好每次活动的方案,尤其是四个大环节的落实方案,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落实。

之后,党委班子考察了绥师校区工作情况及学生食堂,并在学生食堂一起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