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书记、院长许静洪为我校副科以上干部解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09:10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院长许静洪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副科以上干部听取了报告。党委副书记李治山主持大会。

许静洪以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问题、新亮点为重点,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阐释和解读。报告深入浅出、观点深刻、内容翔实、紧贴实际,对我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许静洪指出,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我们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

许静洪要求全校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我们学校要切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同时,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与建设榆林大学工作相结合,与迎接审核式评估工作相结合,与岗位聘用工作相结合,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日常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加快内涵建设发展步伐,为实现美丽的榆林大学梦继续努力!

纪检委书记常少明传达了省高教工委、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印发的《关于深刻汲取白跃世案教训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白跃世、陈勇、张培营严重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李治山对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署部署,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以党委中心组、院系中心组、党支部落实学习任务,制定学习计划,把“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与十九大精神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二要组建学习宣讲团队,向基层传达十九大精神;三要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纳入课程,统筹规划形势政策课,学校领导、处级干部要带头进课堂,带头上党课,讲好形势政策课;四要加强理论研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积极参加理论征文活动;五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培训,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党课、团课、新生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新进教师培训的主要内容,进行系统学习。最后他强调,宣传部门要抓好督查工作,要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各单位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将学习宣传十九作为今年和明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促进内涵建设上来,用榆林大学梦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