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榆林学院召开科创新城校区主体工程方案设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6:06 点击:[]

为全力推进榆林学院科创新城校区主体工程建设,3月28日,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科创新城校区主体工程方案设计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全过程咨询单位及三家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详细听取了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介绍科创新城校区主体工程总体推进情况以及三家设计单位工作汇报,向各参建单位对新校区建设的辛苦付出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参与科创新城校区主体工程设计对接和提资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校长康伟对当前新校区主体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表示肯定,进一步强调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榆林学院新校区建设重要性,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凝聚共识,全力以赴,真正把榆林学院建成放心工程、百年工程。针对新校区主体工程设计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新校区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压缩建设周期;二是要精心设计,科学论证,结合新校区选址实际,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然地形地貌,最大限度减少建设成本;三是要周密谋划,科学测算,把文化景观建设、功能布局、空间设置与高校建设各项指标及“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既要满足学校使当前需求,又要预留未来发展空间;四是要周全考虑,加快推进新校区专家公寓的建设,助力学校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引进,汇聚起更加优质的办学效益和资源,推动学校办学实现新一轮跨越式提升。

党委书记张新柱指出,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百年大计,千秋大业,对于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扩大办学规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快速推进主导工程建设工作,尽早向社会呈现一所开放式现代化大学校园。他对新校区主体工程规划设计理念方面作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新校区的建设规划务必以学生为中心,深入体察学生的实际需求,致力于打造一个现代科技与特色文化交相辉映的生态校园。特别是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这三大标志性建筑,必须成为学术氛围浓厚的殿堂,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平台。二是要重视学校文化的传承与积淀,实现景观与人文的和谐共生,智慧与生态的相得益彰。要保留并延续学校百年来的历史文化底蕴,将红色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各楼宇建筑之中,充分发挥景观环境在培养学生品格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新校区的规划设计应具备前瞻性和长远眼光,确保核心建筑既充满现代气息,又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确保校园设施能够长期满足教育教学的需求。四是要践行“富规划,穷建设”的理念,对校园道路布局进行反复论证,科学构建人车分流的交通系统。在规划过程中要充分体现环保、节能、安全的建设理念,合理布局相关配套设施,力求经济实用,最大限度地降低学校后期的运行成本。

下一步学校将举全校之力配合榆林市各级单位,主动对接工程设计单位,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提资任务,坚定不移推进科创新城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同步推进校本部和先导工程房产证办理,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一切有利条件。